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斗志昂扬!首都大学生记者团顺利出征

2018年07月23日21:0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这个七月,北京市委教工委携手人民网,集结37所高校,于改革开放40年之际,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再次出征。历时8天,行程超过5000公里,一同听东方春潮澎湃,看祖国辉煌巨变。

蓄势待发 37名学生记者从京出发

7月22日,“听东方春潮澎湃 看祖国辉煌巨变”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改革开放40年”集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委教工委与人民网联合主办。来自37所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中央和北京市属主要新闻媒体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大学生记者团成员一共有37人,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北京地区高校。其中,既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既有新闻专业的学生,也有理、工、农、医等学科专业的学生,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所在学校的优秀学生记者。

启动仪式上,来自主办方领导分别致辞,提出对青年学子的要求与期待,希望同学们敢为人先、勇立潮头,一同走近历史、放眼未来。伴随着轻快的乐声,团旗飘扬,学生记者们就此踏上了全新的征程!

启动仪式(摄像:北京建筑大学徐丹丹)

扬帆起航 共创新时代改革开放之荣光

8天,走过深圳、广州、合肥、小岗村等地,行程超过5000公里,这注定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征程。

深圳是如何从边陲渔村发展成为国际创新大都市的“深圳速度”?安徽小岗村是如何打响改革开放一声春雷?……学生记者们将用手中笔、手机和相机去发现、去记录,考察历史古迹、感悟城市变迁、参访高新技术企业,一同体悟和铭记改革开放时代发生在祖国大地上巨变和基层群众的心路历程。

大学生们在启动仪式举办之后,立即开启了紧锣密鼓的策划与筹备工作。团队小组收集资料、撰写采访提纲、拍摄现场视频,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在离京的动车上,小组成员们已经纷纷展开报道回顾、视频剪辑等工作,严肃而热烈的气氛萦绕在整节车厢中。

同学们在车厢中修改稿件(摄像:北京科技大学陈云龙

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未来的8天里,新时代的青年们以热情与敏感,走进历史、体悟历史;以丰富的镜头和激扬的文字,感受拍摄与撰写的力量,共同记录东方春潮澎湃的时代图景!(北京师范大学 周林怡)

(责编:李依环 (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