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华北电力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成立

2018年07月22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新材料新技术是能源电力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为促进新材料与能源、电力、高端制造等行业的融合,7月21日,华北电力大学在已有材料研究基础上成立了先进材料研究院。该研究院将构筑以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新材料技术集成及工程化为一体的先进材料技术创新体系,形成先进材料研究生和博士后的人才培养基地。

中国工程院干勇院士、中科院物理所汪卫华院士等近20位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成为研究院技术专家。成立仪式上,专家学者们围绕节能材料、氢能源材料的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先进材料研究院将在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制造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力争在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节能电力电子器件开发、输变电工程新材料等项目上取得进展和突破。

研究院定位为新型研发机构,组建研究院管理委员会、战略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按照学院管理的模式,实行院长负责制。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任管理委员会主任,干勇院士、汪卫华院士分别任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和专家(学术)委员会主任。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表示,组建成立先进材料研究院,是学校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材料学科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学校面向社会,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的重要举措。恰逢华电甲子年校庆,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有力助推。(朱慧花)

(责编:赵清(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