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东城区召开教育系统第五期“双名工程”启动会

2018年07月18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16日,以“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北京东城区召开教育系统第五期“双名工程”启动大会。

在启动会上,东城区教委王丽萍副主任总结第四期“双名工程”工作并对第五期启动做说明。据介绍,东城区教育系统第四期“双名工程”,共设立了36个工作室,28个名师工作室,8个名校长工作室,268名工作室成员。

东城区区委教工委刘藻书记代表两委宣布第五期“双名工程”启动决定 ,成立钮小桦、王欢等11个名校长工作室以及柴荣、王彦伟等36个名教师工作室,聘请北京师范大学王磊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王云峰教授等47人为工作室理论导师,各工作室共选拔了304名优秀成员。

据了解,东城区教育系统第四期的“双名工程”,主要包含四方面工作:一是立足教育综合改革的课题研究,将工作室课题研究与实际教育教学中的难题、前瞻性问题相结合,与教育综合改革相结合;二是著书立说,梳理、凝练教育智慧,各工作室在研究和实践中不断总结反思,形成系统的教育思想和鲜明的教育教学风格;三是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坚持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各工作室根据成员学校类型、任教学段的不同特点,创造实践机会,搭建实践平台,进行形式多样的现场诊断和教育教学实践;四是立足本区、广泛交流,不断拓宽眼界和思路。

东城区人民政府刘俊彩副区长代表东城区区委区政府就新一轮“双名工程”工作发言指出,要加强党对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的领导,在“双名工程”工作室建设中,按照党管人才的原则,要牢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东城区与高校的教育合作,以新一轮“双名工程”启动为纽带,使工作室实践导师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行者,将教育教学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要充分发挥“双名工程”辐射带动作用,工作室的活动,将政治思想与业务发展并重,开门办工作室,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一步扩大东城区“双名工程”的引领辐射作用,引领东城教育人才队伍的发展。(记者 熊旭 黄琳婧)

(责编:刘婧婷(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