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西兰教育部长:鼓励学生到中国来学习

2018年07月17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郝孟佳)16日 ,新西兰教育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新之间在教育领域一直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来华,希望进一步增强已有的合作关系,并在两国的大学、职业教育及培训领域之间开展更多的合作。

克里斯·希普金斯说:“中国是新西兰最重要的留学生来源国,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学生。他们的到来为新西兰的教育体系带来更多广受欢迎的人才。在与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会面中,我也表达了新西兰教育对中国的高度重视和继续开展更多合作的愿望。”

同时,克里斯·希普金斯表示,新西兰鼓励学生到中国来学习。近几年,新西兰开设了总理亚洲奖学金,大部分领取奖学金的学生都选择了到中国留学,而且越来越多的学生都在为到中国留学做准备,他们在新西兰的学校学习普通话,以便将来在中国能够更好的参与学习和生活。

据悉,克里斯·希普金斯还将访问北京和广州的一些高等院校,并与两地重要的教育伙伴和媒体见面,并进行广泛交流。

在北京,他将访问北京大学,推动北京大学与新西兰高等院校在教学与研究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此外,他将出席为加深中新教育合作举行的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并与留学中介、新西兰校友及中国媒体会面。

在广州,希普金斯部长将会见当地政府官员,进一步拓展新西兰在广东地区进行教育合作的愿景。他表示,通过近期双方在教育、商业和政府关系方面的密切合作中可以看出,新西兰和广东的关系在两国广泛的双边关系中变得愈加重要。”

此外,希普金斯部长还会就新西兰在创业创新领域的优质教育资源展开讨论,同时分享曾在新西兰学习并接受创业相关教育的中国学生在各自职业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