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通识教育:让每一个孩子从容自信地走向未来

2018年07月13日09:4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昨日,“此夏,正当听‘语’声—学而思大语文与喜马拉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今后双方将共同打造K12领域首个行业IP体系化“大语文音频产品”。

按照双方的合作协议,此次发布的学而思“大语文音频产品”一期囊括了“课本新语、诗词赏读、欢乐唱诗、小故事大道理”共四大板块。其中,课本新语以部编教材为基础,用大语文知人论世的方式进行生动演绎,供校内学习拓展。诗词赏读则伴随着孩子从小学直至升入初中,用知人论世的方式来赏析唐诗宋词中的精华,帮助孩子更好的理解诗词之美,提供系统化的古典文化学习。欢乐唱诗在小学低年级阶段用唱读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培养学习诗词的兴趣。而对于学龄期幼儿来说,一篇睡前故事就是他们最好的大语文“悦读”伙伴。

发布会现场,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乃中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他说,在现代多元化的社会中,培养孩子们通行于不同人群之间的知识和价值观,是目前重要的教育目标。本次合作通过宽口径的通识学科教育,不仅仅拘泥于单个的独立语文学科学习,而是与文学历史地理甚至哲学相结合,让知识通过更为普惠的方式将大语文融会贯通于孩子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在创新发展的社会中,让孩子对知识的渴望不再是奢望,让每一个孩子从容自信地走向未来。(赵清)

(责编:赵清(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