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法国驻华大使馆与中国高科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8年07月12日13:4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昨天,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与中国高科集团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达成在教育与科研领域为期3年的合作。这有利于加强中法两国在教育与科研领域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中国职业人士在相关领域能力的提升,进一步加深中法两国机构间的互动。

签约仪式上,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Robert Lacombe(罗文哲)先生表示,近年来,随着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的举行,中法两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愈发频繁,法国总统马克龙、法国总理菲利普在今年访华期间,也多次提及职业教育的发展及职业培训的重要性。他强调,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是双方互信合作的奠基石,由此带来的教育与科技的碰撞与融合将十分有益于双方实践。

据了解,法国教育部今年5月公布了三项推进职业类高中教育的改革要点:将职业高中纳入校园、重修职业高中专业名称和三年制课程调整。此外,法国政府力图通过改革使学徒制更加完善,并将其提升至与传统教学模式同等的地位。(郝孟佳 时宝韫)

(责编:时宝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