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2018年毕业典礼举行

2018年07月09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近日,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举行第二届毕业典礼。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美国黑石集团主席苏世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王有强等出席典礼。清华大学研究生院等部门领导、教师代表、苏世民学者亲友等共400余人参加典礼。

在典礼上,王有强院长肯定了学生们通过一年的学习和实践,加深了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认识,提升了国际视野,更加锻炼了卓越领导能力。王有强表示,希望作为未来领导者的苏世民学者们,传承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努力。

苏世民先生给学生提出几点建议:牢记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对困难与挫折要勇往直前;专注自己热爱的领域并为之奋斗。他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发挥智慧和才华,抓住任何机会锻炼优秀领导力,并表示非常期待未来大家将要取得的成绩。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鼓励同学们,在任何行业发展中,都应该找到自己准确的价值定位,同时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和责任心,为社会进步做出更多贡献。

最后,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和苏世民先生分别为学生颁发毕业纪念品:精心制作的徽章和照片。老师们祝愿学生们前程似锦,学生们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大家相互拥抱,合影留念。苏世民书院2018年毕业典礼在抛学位帽的欢乐气氛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苏世民书院旨在培养具有宽广国际视野、优秀综合素质和卓越领导能力,了解中国社会,理解中国文化,有志于为促进人类文明与进步、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聪明才智的未来领袖。第二届苏世民学者项目共招收来自全球26个国家的126名青年学子。经过一年的跨文化交流、相互学习,学生们在领导力、中国历史文化、公共政策、经济管理、国际研究等领域,完成了全球领导力硕士项目的学习,顺利从清华大学毕业。(时宝韫)

(责编:时宝韫(实习生)、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