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2018毕业季·最后一课

2018毕业季“最后一课”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寄语毕业生:记住今天的日子 奔向美好的明天

2018年07月06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各位来宾、各位老师,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今天,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我校隆重举办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共同庆贺全体毕业生成为国家高级专门人才,具备了继续学习深造的核心能力,具备了合格建设者的基本素养。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从录取通知书到毕业证书,同学们用努力谱写了学成的篇章;从入学到毕业,同学们用行动实现了父母的期望;从成长到成才,同学们用本领报答了祖国和人民的培养!从今天起,同学们将踏上新的征程,今天一定会打上一个终生难忘的烙印,铭刻在每一位同学心中。

今天,更是一个值得感恩的日子。你们每位同学的知识本领得益于课程学习,要感恩老师;你们的全面发展得益于实践锻炼,要感恩班主任、辅导员;你们的健康成长得益于服务保障,要感恩所有关心、帮助、服务同学的北林员工。我提议,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全体老师员工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

同学们,你们即将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踏上新的征程、迎接新的辉煌。我代表全体老师,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服务国家永不停歇。习近平总书记讲:“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气节也好、人格也好,爱国是第一位的。”希望同学们以国为家,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做一个忠于祖国的人。

二是,追求理想永不停歇。习近平总书记讲:“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更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实干巧干,做一个励志奋斗的人。

三是,学习探索永不停歇。习近平总书记讲:“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有人说,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一个圆,学习是半径,半径越大,拥有的世界就越广阔。”希望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做一个真才实学的人。

四是,实践锻炼永不停歇。习近平总书记期望青年一代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希望你们秉承“知山知水、树木树人”校训,弘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光荣传统,努力实践“替山河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壮志,做一个力行实干的人。

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捷报频传,母校永远关心支持你们!

谢谢各位! 

(责编:时宝韫(实习生)、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