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启动高级公共管理硕士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招生

2018年07月03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李依环)今日上午,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新闻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该项目面向香港,旨在培养植根中国、面向世界、知国情、懂港情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该项目是中国内地高校中首个面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招生的高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项目。”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表示,香港的发展日益与祖国的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项目致力于培养出的面向新时代中国改革实践前沿及香港治理实际需求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从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国际交流等方面展开介绍。薛澜表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是国内第一批成立的公共管理学院,始终致力于国际前沿学术探索和培养引领国家发展与人类进步的公共事务领导者,注重“价值、知识和技能”三位一体的公共领导力提升。此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办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具有独特优势,不论从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还是开办各类项目的经验方面,学院都有信心、有能力办好这个项目。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潘洁介绍,该项目设计融合了理论性、实践性、专业性和前沿性,将为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端管理人才培养量身定制课程。课程体系分为公共管理基础、中国国家治理和发展经验、香港特别行政区治理与发展、社会实践与政府实务和公共治理的国际经验五大模块。

据悉,该项目面向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首期招生不超过30人,学制2.5年,采用非全日制教育方式,主要利用周末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上课,每学年到清华大学集中学习,在学期间还会安排赴海外知名大学研修。该项目申报时间为今年7月3日至7月19日,预计将于8月底正式入学。黄廷方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捐资为该项目设立“黄廷方奖学金”,录取者可以申请此奖学金。

(责编:刘丹 (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