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时代楷模”李保国走进荧屏再续扶贫故事

2018年07月03日13: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3日电 (记者张志锋)日前,电影《李保国》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河北站首映式,该校师生等各界代表1500余人,再次接受这位“太行山上新愚公”的精神洗礼。

电影《李保国》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扎根太行山,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的故事,他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拍摄期间,剧组人员都被李保国精神打动,于是在剧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剧组每天的通告单上都有八个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李保国生前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常年高强度工作让李保国积劳成疾,2016年4月10日凌晨,58岁的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他去世后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