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花儿朵朵慧心悦行 花小举办艺术社团专场演出

2016年12月28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花儿朵朵慧心悦行 花小举办艺术社团专场演出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赵英梓)今天上午,花家地实验小学在中山音乐堂举行“花儿朵朵 慧心悦行”社团专场演出。参加专场演出的艺术社团有“花之韵”民乐社团,“花之魂”京剧社团,“花之声”合唱社团, “花之雨”管乐社团。

“花之韵”民乐社团带来了民乐合奏《小镇》、《台湾追想曲》,由中央民族乐团艺术家袁贝老师指挥,孩子们精彩的演奏和袁贝老师大气流畅、优雅细腻的指挥和谐辉映,给人美妙绝伦的艺术享受。“花之魂”京剧社团新编了三部原创京剧,分别是《诫子书》、《苏轼睿智》、《夜幕无知》,此前在中央戏剧台元宵晚会、朝阳区首届戏剧节专场展演演出过,今天学生带来了《诫子书》和《苏轼睿智》的片断,获得现场阵阵好评。“花之声”合唱团展示了一首英文歌以及学校校歌《慧心之歌》,校歌是由著名作曲家徐锡宜谱曲,校长安海霞作词,歌曲优美动人。“花之雨”管乐社团的孩子们给大家带来了脍炙人口的乐曲,有《欢迎进行曲》、《舞之魅》序曲、《拿波里舞曲》、《舞蛇的人》等,这些乐曲或欢快激昂,或柔和悠扬,让大家享受到一场听觉盛宴。

花家地实验小学坚持开设丰富优质的艺术课程,挖掘艺术教育资源、将艺术教育实践活动课程化。学校安海霞校长表示,此次艺术社团展演,给学生搭建了艺术实践的舞台,让我们看到了花小这座百花园里含苞待放的花儿们正在悄然绽放,眼下虽是隆冬,然而每一朵绽放的花朵都使我们感到温暖和骄傲。花小的艺术教育丰富多彩,艺术社团百花齐放,今天的演出更是激励着我们在未来的路上继续探索,迈向更高的台阶,期待社团下一次更精彩的绽放。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