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孩子们教室里打伞上课 校方:楼顶翻修需2万元(图)

郑景存
2016年12月28日07: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孩子们教室里打伞上课 校方:楼顶翻修需2万元(图)

  4年前,郑州晚报联手“随手送书下乡”公益,为方城县柳河乡郭庄小学送过书和衣物,与那里的师生建立了联系。昨日下午,学校一位老师把学生写的一篇作文传给本报,想通过郑州晚报,请热心读者帮忙,把他们漏雨的教学楼顶给修修。“这么冷的天,今天又下雨了。孩子们坐在教室里,要打伞才能听课。不断滴下的雨,把孩子们的裤子都溅湿了。”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一封让人鼻子发酸的作文

  张老师传过来的作文题目是:“我爱我的学校”。作文如下(摘编)。

  我的学校是方城柳河郭庄小学,我的学校在大山的脚下,校园绿树成荫,一棵棵挺拔的银杏树像魁梧的士兵为我们站岗放哨。课堂上老师绘声会色地给我们讲课,课下老师带着我们一起做游戏,就连树上的小鸟都高兴地为我们唱歌!学校就像一块大磁石一样,每天早早地把我们这些山窝窝里的孩子吸引来,而且乐而忘返呢!

  星期天,下了整整两天雨。我踩着泥泞来到学校,走进教室一下子惊呆了,天啊,房顶“下雨”了,地下流水潺潺。校长和老师在楼上三个教室正忙着排水呢!我马上加入了排水的队伍。不一会儿,到校的同学们都加入到了排水的队伍。老师和校长的衣服都湿透了,他们还叮嘱我们小心点。

  上课铃响了,教室地面呈现在眼前了,明晃晃的,但是房顶还在漏雨。老师叫我们撑开伞,校长又借来一些雨伞。我们在五颜六色的雨伞下,教室里升起一道道彩虹,我们是彩虹下的花朵!妈妈说过,不能在屋子里打采(伞),会变成秃子的。没有关系,我们的头发长得快啊!顾不得多想了,赶紧听课!

  下课了,校长和老师仍然带我们一起排水。漂亮的美术老师来了,她发给我们洁白的纸巾,让我们擦干净课桌上的雨水。美术课上,我们好多人画了一间间美丽宽敞的教室,是不漏雨的教室——这是我们师生共同的愿望!啊!我们的愿望会成真!

  我们的教室虽然漏雨,但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学校!我们在自己的学校里学习,感到幸福和自豪。学校就是我的家,我们在自己的家园里正快乐健康地成长!我爱我的学校!郑景存

(责编:熊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