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毛泽东晚年图书管理员徐中远和他的“圆梦班”【4】

王艺锭
2016年11月01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组织部部长宋平为“圆梦班”题写的班名

 

谈未来

把“圆梦班”的旗帜插遍祖国各个贫困角落

说到基金会未来的规划,徐中远表示,“圆梦班”才办了14个,还远远没有达到他的目标。今后,他计划每年按新增3到5个“圆梦班”数量继续推进。

“按照宋平同志希望把‘圆梦班’办到西部各省的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地区去,把‘圆梦班’的旗帜插遍祖国各个贫困地区,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我们任重而道远。”

在做好推进新增“圆梦班”工作的同时,2017年徐中远还想开创新的助学帮困模式。“对考不上高中、考不上大学的贫困家庭孩子进行职业技术、技能的培训,让他们学习掌握一至两方面专业技术、技能,帮助他们就业脱贫。”徐中远表示,这也是国家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明年就开始做试点。

然而,作为一个非公募基金会,资金的来源主要靠爱心人士和民营企业家捐赠。随着公益项目的增多,资金不足成了目前基金会面临的主要问题。一个“圆梦班”高中三年大约需要资金120万元,新项目还需要更多运行资金。

“希望更多有爱心的自然人、民营企业家认识我们基金会,了解我们基金会,支持我们基金会。迫切希望各级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与我们一起努力,让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都能圆梦上大学,都能早日脱贫过上幸福富裕的幸福生活。”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