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一高校宿舍隔板做墙逢雨必漏 校方:何时修好要看天【2】

2016年10月28日08:37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据了解,南研楼位于南京艺术学院(南门)附近,是栋两层建筑,现在为2016级研究生宿舍楼。全楼共安排约二百名研究生入住,住宿费为每学年600元,男生住一楼,女生住二楼。然而,自2016年9月末入住,二楼的女生们就没有“安稳入住过”。

“刚入学的第一场雨就开始漏了,以后逢雨必漏”,爆料博主向中国青年网记者介绍。她强调,二楼一多半女生宿舍漏雨的比较厉害,下雨时盆盆罐罐都不够接雨用的,女生只能搬到一楼空闲房间居住;有的宿舍部分漏水,女生们只好挪动床铺躲避,蜷缩在角落里避雨。漏雨加上楼房老旧,就算晴天整个宿舍也是潮气湿重,学生们把被雨水打湿的被子、洗的衣服晾在楼道里,一个星期都干不了。

此外,学生反映,该楼的宿舍与宿舍之间不是墙,而是类似集装箱板壁的隔板。这样的隔板根本不隔音,“隔壁同学间聊个悄悄话也能听的清清楚楚”,特别影响到正常休息,更别说保护隐私了,从而导致宿舍之间关系比较紧张。

楼房外搭有施工平台和维修管网,但很少见到工人施工受访者供图

学生们称,楼房外搭有施工平台和维修管网,但很少见到工人施工,维修工作几乎成了“摆设”。无奈之下,他们多次向学校主管老师反映,主管老师也承诺修理,但始终进展缓慢,此后学生们的多次投诉也如石沉大海。

“别住南研楼和10号楼”,中国青年网记者查询网络,在知乎等网络社交平台上,多个自称“南艺毕业生”或“南艺在校生”的楼主发帖吐槽“南研楼”漏雨等问题。

南研楼是否属于学生们说的“危楼”?到底适不适合居住?既然相关问题已经影响到学生学习生活,为什么能及时得到解决?

“算不上‘危楼’”、“正在修理”,南艺研究生处一范姓主管老师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范老师表示,该楼作为学生公寓已经七八年时间,并没有裂缝等危及入住的问题,学校已从今年暑假就开始着手维修,但因为下雨不断延误了工期。

“天气影响施工进度,不能给出具体时间”,至于“何时能够修好”,范老师给出了这样的回复。(记者 魏林甫 李永鹏)

上一页12 上一页12

(责编:陈琳(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