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7国考报名各地排行榜 中西部边远地区竞争“白热化”

2016年10月25日09:21 | 来源:中公教育
小字号

  据中公教育数据统计,截至24日18时30分,2017国考报名共审核通过了1338698人,较去年的1283777人高出5.4万余人,单日过审人数达到了31万余人,为报名十天单日增长最高的一天。到报名结束时,2017国考平均竞争比为49:1,略高于去年报名结束46:1。

  中公教育专家对全国各地的报名数据进行整理,将本次考试各省(区、市)报名排行榜呈现给大家。

  2017国考报名最热的北京、广东、山东、浙江和辽宁五个地区已通过审核人数均超过五万人,而竞争最激烈的前五省份分别为甘肃、北京、福建、山东、贵州,均超越了全国平均竞争比;报名最冷的海南、宁夏、西藏这三地区已通过审核人数均未过万,而竞争激烈程度最低的分别为海南、黑龙江、安徽、吉林、西藏,竞争比均低于全国平均竞争比。

  中公教育专家分析,甘肃通过审核41405人,竞争比更是高达90:1,远远高于全国竞争比,竞争之激烈令人咂舌;福建省通过45308人,竞争比是71:1;位列第三,贵州竞争比更是64:1的竞争比例跻身排行榜第五位,这三个中西部省份报考人数之高,竞争之激烈真的让人“意料之外”,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考生在工作地的选择上不再朝只盯着“北上广”等经济发达省份,而是将目光转向了中西部地区一些非发达省份,这也充分证明了国家对基层及西部边远地区公职人员的政策倾斜起到了很好的导向,对于充实基层及西部的公务员队伍、促进基层及西部地区发展,解决西部边远山区“招人难”的困境等方面都将发挥重大作用及效能。

(责编:陈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