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络主播自我揭秘:想成金牌不容易 整容接受度高

2016年09月18日08:22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如今,网络主播已从朝阳行业变成一片红海,其产业化的同时,台前幕后也都在走向专业化。各平台不仅争先恐后包装网络艺人,种种商机也更是接踵而至。然而,即使“直播吃饭月入过万”、“主播天价转会费”、土豪们掷千万“送礼”的神话仍为人津津乐道,但如今的网络主播可不是在镜头前卖个唱、装萌撒娇就能赚钱的。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数位网络主播,原来当下网络直播正处于高速成长、竞争剧烈的阶段,想要成为“金牌主播”,一路上会面对各种挑战。

  9 月 14 日,花椒之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现场300位主播同框现身。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现场获悉,这300位主播的粉丝量覆盖超过3000万人,累计花椒币更是达到11亿,也就是说,他们的身价已经达到1.1亿人民币,人均人民币收入36万。

  网红要变整容脸?

  “和盛装出席活动是一个道理”

  前几天,一个拥有20多万粉丝的豆瓣红人说被打,就在粉丝不断同情时,却被各种扒皮,盗图、骗钱、寻衅滋事等,一时间让其辛苦建立起来的可爱有趣还有钱的形象土崩瓦解。其实网红被扒皮盗图骗人、整容或者见光死的这些事情如今也是见怪不怪了。说到底,无非也是虚荣心太强,而自己既不是富二代又没有真才实学来吸引粉丝,只好用尽各种手段来博出位。也难怪现在大家一说到网红,会有这样的感觉:整容、炒作、PS。

  尤其随着直播热潮的兴起,明星、网红们纷纷从照片和荧幕中走出来,脱离了修图软件,他们在镜头面前一切无所遁形。甚至有人戏称“直播是检验颜值的照妖镜,到底是真女神还是见光死,一播颜值立见高下。”

  获得“最佳才艺主播奖”的“声优小征征”,是一位以唱歌为直播内容的网络主播。14日的花椒之夜红毯秀上,“声优小征征”获得红毯两侧观众“脸还挺自然,一看还没整过”的低声评价。至于以后会不会微整形,其经纪人“王思蒜”在红毯外侧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直言:“如果以后随着直播的发展,以及粉丝们不断的要求,我觉得如果你是一个职业主播的话,你应该去做这样的事情。整容其实没什么,你是一个公众人物,你要面对这么多人,就和我们出来参加颁奖典礼盛装出席是一个道理,都是对大家是一种尊重。”

  另一位拥有12万粉丝、以DJ见长的网络主播“大蜜希”,对于整容、微调等也觉得“没毛病”。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更好看,这个可以呀,我们也接受,想变漂亮很正常。拥有高颜值的“大蜜希”还直言不讳透露自己曾打过瘦脸针,“所以现在脸才能这么瘦。”

(责编:陈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