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重走长征路、青春跟党走”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集体采访活动

[图集]红色传承八十年,遵义旧貌换新颜

2016年08月27日09: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遵义主城区。遵义历来都是黔北重镇,任时光流逝,主城区的总体布局大致没有改变。遵义会议改变了党的命运,也改变了这座城市的血脉。
遵义主城区。遵义历来都是黔北重镇,任时光流逝,主城区的总体布局大致没有改变。遵义会议改变了党的命运,也改变了这座城市的血脉。

1935年1月7日,黔北重镇遵义,一只“特殊”的军队开进了城,将士们或许没有想到,自己和中国革命的历史,将在脚下的这座城发生重大转折。八十一载,春去秋来,巍巍古城早已发生了辉煌巨变,如今的遵义早已成为一座现代化的都市,在祖国的西南方绽放勃勃生机。

2016年8月22日到25日,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在遵义开展“重走长征路,青春跟党走”集体采访活动。记者实地前往了15个遵义市曾经的地标建筑,用镜头记录下它们如今的面貌,希冀通过新老照片的对比,展现这八十一载来,红色遵义的沧桑巨变。

81年后,当人们再度站到遵义市中心的凤凰山上远眺时,看见的是一条河、一座城在旭日下熠熠闪光,整个城市从这里铺展出去。81年,红色遵义,物换星移,湘江两岸也多添新颜。这个城市巨变的动力绝非凭空诞生,老一代革命先烈大无畏,坚定信仰的长征精神早已融入了这座城市的骨髓,影响一代又一代遵义人向更好的未来迈进。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戚鹏)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