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多校公布在京一批提档线 普遍“文升理降” 

清华文理线再次领跑

2016年07月16日09:2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校公布在京一批提档线

  京华时报讯(记者任珊)本市高招正式进入统招批次录取阶段,昨晚,高校陆续公布在京一批投档线。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各校文科提档线普遍上涨几分,理科提档线下降十几分。其中,清华大学在京文科提档线679分,再创新高,理科提档线680分,目前文理线均领跑各高校。

  清华大学今年在京一批次文科提档线再创新高,为679分,比去年上涨2分,高出今年一本线96分。理科提档线为680分,高出一本线132分,比去年的提档线下降14分。北京大学一批文科提档线673分,理科提档线678分,比去年分别上涨了2分、下降了15分。今年,清华文理线继续居各高校之首。

  除了清华北大,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提档线也出现“文升理降”的趋势。其中,人大本部文科提档线664分,比去年上涨4分,理科提档线670分,比去年下降16分,分别高出北京一本线81分、122分。北京师范大学文理科提档线分别为658分、660分,文科较去年上涨4分,理科下降15分。

  提档线同样“文升理降”的还有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其中,北理工今年一本文科提档线为640分,比去年高出3分,对应考生排名为全市870名;理科654分,比去年下降13分,对应考生排名为全市1750名。北语文科提档线为637分,比去年上涨4分,理科为630分,比去年下降16分。北交大文理均为640分,其中文科比去年高3分,理科比去年降13分。

  另外,据介绍,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今年在京招生计划共137人,其中理科120人,文科招17人。从昨天的投档情况看,其在京投档最低分为文科629分,理科628分;投档最高分为文科634分,理科650分。

  北京化工大学今年理科最低分620分,文科625分,中美合作办学专业600分。该校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文科和中美合作办学有极大提升,理科持平。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