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安父子带100元穷游 为磨练孩子意志感受冷暖

2016年07月11日09:52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父子带100元穷游 为磨练孩子意志感受冷暖

  西安父子揣100元走兰州

  “很多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只是停留在说教,家长打着麻将让孩子学习,孩子怎么能接受?

  让孩子从小就能懂得人间冷暖是件好事情,总比放在童话王国里强。”

  西安到兰州,600多公里路程。蒲伟和8岁的儿子背着沉沉的行囊徒步出发,在磨练孩子意志力的同时,他希望此行能让孩子走进真实的世界,去感受人世间的冷暖。

  孩子有一些户外经验

  别的孩子暑假是坐飞机,坐火车去旅行,可西安市民蒲伟却带着8岁的儿子徒步从西安出发前往兰州。尤其特别的是,父子二人仅仅只带了100元现金。

  据了解,蒲伟是陕西户外圈的名人,曾经登过珠峰,有丰富的户外经验。蒲伟说,平时他叫儿子豆哥,“豆哥虽然只有8岁半,但也有一些户外经验,我并不太担心他的体力和毅力。”

  谈起行动的初衷,蒲伟说:“很多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只是停留在说教上,比如说,家长打着麻将让孩子学习,家长不爱看书让孩子去看书,这样的教育方式,孩子怎么能接受?”

  蒲伟觉得,应该和孩子一起去经历、去体验。“徒步穷游,一路上可以和孩子一同感受到世间百态,这会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和感受。”蒲伟说。

  很多陌生人给予他们帮助

  7月7日一大早,蒲伟背了一些平时户外用的装备,带儿子从西安出发,沿着312国道向兰州迈进。

  “其实也不完全是徒步,毕竟孩子还小,路上我会和孩子一同去寻求陌生人的帮助。“蒲伟说,”我觉得让孩子从小就能懂得人间冷暖是件好事情,总比把他放在童话王国里要强。”

(责编:许迎晓(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