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海淀包揽北京市理科前四名 东城理科一本率接近八成

任珊
2016年06月25日09:0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淀包揽全市理科前四名 东城理科一本率接近八成

  昨天,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朝阳区相继公布本区高考成绩总体情况。今年海淀包揽了全市理科前四名和文科数学单科满分,理科本科上线率首次突破90%。东城理科一本上线率近八成,文理科本科上线率达到95%,且高分段学生有重大突破,700分以上学生占全市20%以上。

  海淀

  理科本科上线率首破90%

  海淀区教委昨天下午发布了高考成绩。今年全区共有58所学校的10822名考生参加了高考,约占全市的五分之一,是北京市考生规模最大的区县。全区理科第一名总分715分,也是北京的理科头名。

  从单科上看,文科数学单科满分全市共4人,均为海淀区学生。理科数学单科满分全市共15人,其中9人为海淀区学生,占比60%。另外,文科全市总分前五名中4名为海淀区学生。理科全市总分前四名均为海淀区学生。

  海淀区考生在高分段的优势明显。全区有600分以上考生的中学为53所,占全区中学总数的91%。文科650分以上考生达到255人,占全市该分数段考生总数的41.94%;600分以上考生991人,占全市该分数段考生总数的32.15%。理科700分以上考生9人,占全市该分数段考生总数的75%;650分以上考生1166人,占全市该分数段考生总数的50.59%;600分以上考生3556人,占全市该分数段考生总数的40.08%。

  另外,从全区上线率来看,海淀区文科一批上线率较去年进一步提升。理科三个批次上线率全面提升,一批上线率较去年提升4个百分点,本科上线率首次突破90%。

  西城

  6学校入围市文科前十名

  记者昨天从西城区教委获悉,今年高考西城文科平均分576.18,重点大学上线率50.8%,本科上线率91.4%;理科平均分584.85分,重点大学上线率74.4%,本科上线率96.8%。

  据介绍,西城区考生人数占北京市考生总数的12%左右,在北京市文、理科成绩650分以上的人数中,西城区均占30%。有8所学校文理成绩都进入北京前十名,其中西城区就有5所,其中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和四中文理科平均分位列全市第一、二名。

  另外,西城理科进入北京前十名的学校有5所,分别是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四中、北师大二附中、北京八中、北师大附中;文科进入北京前十名的学校有6所,分别是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四中、北京八中、北师大二附中、北师大附中、一六一中学。

  东城

  超700分学生占全市20%

  东城区研修中心主任马福贵昨天介绍,纵观东城区今年高考成绩整体情况,各高中校优质均衡成效显著,理科一本上线率近八成,文理科本科上线率达到95%。

  虽然今年理科高分段学生大幅度减少,全市700分以上考生(含全国性加分)仅9人,但东城在高分段方面有重大突破,700分以上学生占全市20%以上。对此,马福贵表示,东城在教学上加强对学生自我学习的引导,给学生充分的学习空间,培养孩子独立思考能力之后,使尖子生可以“冒”出来。

  作为东城教育改革重要措施“教育集团化”的成果也初步显现,比如作为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成员校的第96中学,以远程备课、教研活动同步、集体研讨等方式实现教育教学优质资源共享,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今年在保持以往本科上线率100%的基础上,理科一本率增长32个百分点,文科一本率增长10个百分点,600分以上人数上涨10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二中双胞胎姐妹,宋嘉宝、宋嘉贝同学以理科686分和文科678分的成绩,收到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橄榄枝。二中共22位同学获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的自主招生加分(最高达60分)。

  朝阳

  一本上线率较去年提升5%

  朝阳区教委昨天介绍,今年朝阳区一本上线率比去年提升近5个百分点,本科上线率超过95%,名列全市前茅。在全市高分段人数下降的情况下,朝阳区高分段人数再创新高,600分以上学生超过30%,高出市均8.3个百分点。

  具体来说,朝阳外国语学校、八十中学、陈经纶中学3所学校一本上线率达到或接近100%,日坛中学、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华师一附中朝阳学校、化大附中、垂杨柳中学6所学校的一本上线率提升幅度均超过10个百分点。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