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16年全国各地高考作文汇总 哪个题目有新意?

2016年06月07日16:25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全国各地高考作文汇总 哪个题目有新意?

【北京】

2016年北京高考大作文题为二选一。一个是“老腔”,何以让人震撼。一个是“神奇的书签”。

【四川】

7日上午十一点五分,记者在盐道街中学考点,根据走出考场的学生叙述,2016四川高考作文为:某人推出花茶新工艺,但很快被模仿,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假冒伪劣,他担心会破坏这一市场。于是公开工艺流程、并制定行业标准。最终规范了市场,自己也成了致富带头人。要求学生根据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的作文。

【广东】

阅读漫画,结合材料的内容和语义,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问题,自拟标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上海】

今天是2016年高考的第一天,每年高考作文题都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今年的高考作文题已经正式出炉,让我们跟着2016年的考题,一起来回顾上海近16年的作文题,还记得那年高考的作文吗?一起找找你那一年的青春记忆吧。

【山东】

2016年高考首场考试结束,记者采访考生了解到,今年高考山东卷语文考试作文题目为根据一段“我的行囊,在人生的路上,行囊里有很多东西,有些东西已经准备却没有用到,有些没准备却用到,有的马上就要用,有的一直陪你走到最后。”等文字材料,进行作文。

【天津】

请根据下面的材料,写一篇文章。

在阅读方式多元化的今天,你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在宽广无垠的网络空间中汲取知识;你可以借助多媒体技术,“悦读”有形有色、有声有像的中外名著;你也可以继续手捧传统的纸质书本,享受在墨海书香中与古圣今贤对话的乐趣……

当代青年渴求新知,眼界开阔,个性鲜明,在阅读方式的选择上不拘一格。请围绕自己的阅读方式,结合个人的体验和思考,谈谈“我的青春阅读”。

(责编:温雪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