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童年读的哪本书,让你至今念念不忘?

王艺锭
2016年06月01日08:1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弗洛伊德认为,一个人的童年将影响到他的一生。我们在童年时期经历的事、接触的人和读过的书,往往会给以后的人生打上深深的烙印。六一儿童节,人民网教育频道随机采访了多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士,谈谈在童年对他们影响最大的一本书。这些人中有我们耳熟能详的名人大家,也有跟你我一样最平凡的普通人,这些影响他们一生的书,是否也曾打动过你?

1. 周国平 ,男,71岁,著名作家、哲学家

上小学时,班主任让同学们把自己的图书凑起来,放在一只箱子里,办起了一个小小图书馆。我从中借了一本书叫《铁木的故事》,主人公是一个喜欢恶作剧的男孩,把苍蝇包在包子里给人吃。我一边看,一边笑个不停。

这本书使我感到,书里藏着有趣的故事,是我喜欢书的开始。但是,回想起来,从小学到中学,我一直在暗中摸索,没有读到真正有价值的书。我开蒙甚晚,进了大学才发现人文经典宝库,从此矢志不二,浸染其中。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