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空后蓝天幼儿园为孩子“放飞蓝天梦”

2016年06月01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中二班集体舞蹈《说唱脸谱》
中二班集体舞蹈《说唱脸谱》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贺迎春)5月31日,空后蓝天幼儿园举行了“放飞蓝天梦——生态体验式幼儿道德价值观陶养大型艺术展演”。由老师、家长、幼儿合作,以舞台表演的形式反映幼儿道德价值观培养成果。

《说唱脸谱》、《森林里的故事》、《舞动宝贝》和《蓝天老师的爱与责任》、以及《放飞梦想》等14个展演节目,集中反映了中国人、中国娃、蓝天娃饱含的中国情、中国梦、蓝天梦。

大二班集体舞蹈《老师,您好》,展示了“孩子眼中的老师”,生动的一节体验课,让孩子们懂得合作、奉献,学会宽容、尊重和责任。据园长薛小丽介绍,该节目今晚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有人说废弃品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在孩子眼里妈妈总能变废为宝。小三班《我的绿色梦想秀》体现了创新、资源再利用的环保理念。彩色手拎袋制成时装、废旧包装制成将军铠甲、塑料袋制成礼服,妈妈的旧围巾制成了花裙子……

薛小丽表示,空后蓝天幼儿园把艺术教育和幼儿道德价值观陶养融合在一起,用最美的方式做教育,希望道德价值观根植于孩子的心里,渗透于家长的心里,实现家庭教育与幼儿园教育相融合,家长和老师手拉手做教育,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空后蓝天幼儿园以“放飞蓝天梦”为主题组织由幼儿、家长和老师共同参加的“六个一”活动,包括“书香润童心,好书伴成长”好书漂流活动;家园携手共育,家庭公约亲子展阅;“共筑蓝天梦,共育蓝画娃”德育亲子作品展评; “我是快乐蓝天娃”绘画展览;“五谷杂粮,绿色营养”自助大餐;生态体验式幼儿道德价值观陶养大型艺术展演。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