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校库>>高校介绍

招办主任帮你荐学校:中国农业大学【2】

2016年05月3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特色专业

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农业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农业工程和食品科学为优势和特色的研究型大学。学校现在拥有6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和6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一共涵盖了24个学科。在教育部的一级学科水平评估中,6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全部被排为全国第一,分别是作物学、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畜牧学、兽医学、农业工程。同时,食品科学与工程、草学这两个学科全国排名第二位,园艺学全国排名第三位,农林经济管理全国排名第四位,水利工程全国排名第七位,生物学全国排名第八位,生态学全国排名第十位。

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化学、环境科学类、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农林经济管理、农村区域发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生物工程、种子科学与工程等14个本科专业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农学、动物科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植物保护、农业建筑与能源工程、动物医学、农业水利工程、农林经济管理、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园艺等10个专业全部获准为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联合发文的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是获批专业数最多的学校。

(责编:关振瑛(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