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3岁女子宾馆生子弃婴 6年后放弃抚养权被起诉

2016年05月26日07:31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13岁女子宾馆生子弃婴 6年后放弃抚养权被起诉

  彬彬和救助站工作人员在一起。

  彬彬生母写下的放弃监护权书。

  6年前,13岁的妈妈在云南生下他,独自返回自贡6年后,“爷爷”带他回自贡办户口,却在雪夜离世

  6年前,13岁的她在云南边境生下一名男婴。孩子未满月,她便留下一纸欠条和一封致歉信,把孩子彬彬留在了李德胜的宾馆,独自返回了自贡。6年后的2016年1月19日,为解决彬彬读书的户口问题,“爷爷”李德胜带着彬彬回到自贡。然而,1月23日晚自贡大雪纷飞,李德胜突发心肌梗塞离世,无人照料的彬彬又被送回了救助站。

  当救助站寻找到孩子的生母郭媛时,她早已重新组建了家庭,并生育了一个孩子。她表示,6年前的错误已经铸成,现在的情况已不允许她接受彬彬,“接纳他,我的整个生活都将被打乱,我现在的家庭也可能毁了。我自愿放弃这个娃娃的抚养权和监护权。”

  自贡市救助管理站一纸诉状将郭媛告上法庭,请求撤销其监护权,指定自贡市民政局为彬彬的监护人,以解决彬彬的养育、户口和读书问题。5月24日,该案在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开庭。庭审中,被告郭媛明确表示放弃孩子监护权。据悉,该案将择日宣判。

  最爱的“爷爷”离去了!

  雪夜中最爱他的“爷爷”离世

  2016年1月23日晚上,罕有下雪的自贡却飘起了大雪,把整个城市盖上了白色。当人们正惊喜于这场洁白洗礼的时候,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却在医院里突发心肌梗塞去世。老人走了,却仍有牵挂,因为跟他一起回到自贡的“孙子”尚无人照顾。

  老人名叫李德胜,虽是自贡人却在云南定居二十余年,这次回到自贡只为给6岁的彬彬办理户口,让他顺利入学。

  据自贡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1月19日,李德胜和彬彬由云南省陇川县救助站、攀枝花市救助站、成都市救助站一路护送到自贡市救助站,“第二天,我们陪同爷孙俩到其户籍所在地的郭家坳派出所,但因为老人无法提供彬彬的相关证明材料,派出所无法为其办理户口。”

  原来,老人和彬彬并无血缘关系,也不是法定意义上的领养,“据老人说,这个孩子是一个女孩留在他开的宾馆里的,6年来一直由他抚养。”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后来老人提出想找郭家坳的亲人,便带着孩子离开了救助站,由老人户籍所在的火井沱社区进行了接收。

  “来到社区后,我们帮老人找到了他的亲友。”火井沱社区主任李发润说,老人和彬彬在其亲友家住了几天,“然而1月25日早上,他的亲友却带着孩子来了社区,并告诉我们老人已经突发疾病去世。”无奈之下,社区工作人员只得在当天把彬彬送回了救助站。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