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西安173名新老师被欠薪半年多

教育部门称工资发放程序复杂

2016年05月22日08:0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173名新老师被欠薪半年多

  据新华社电有媒体日前报道,自从2015年走上教师岗位至今,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173名年轻老师已连续7个多月未领到过工资。记者从当地教育部门了解到,由于工资发放程序复杂,相关手续至今尚未完成,预计教师工资可在下个月发出。

  据周至县多名年轻教师反映,他们于2015年5月参加了西安市教育卫生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被录取后于10月正式上班。可是入职至今已经7个多月了,大家从未领到过一分钱工资。他们询问过当地教育部门,得到的回答始终是让大家再等一等。

  记者从周至县政府了解到,2015年通过西安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共有173名年轻老师在当地一些幼儿园、小学和中学上岗。然而工资手续程序复杂,相关部门要为每个老师办好5份文件资料,然后在财政局领相关审批表,经审核批准后再上报签字,所以工资至今未能发出。

  周至县教育部门表示,目前考虑到教师的实际困难,所在学校会想办法先预支一部分生活费,相关年轻教师预计可在6月份领到工资,到时候会补齐此前所有工资及取暖费等。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