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安徽建筑大学:多项措施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2016年05月09日11:19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建筑大学:多项措施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20余家网络媒体走进安徽建筑大学。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20余家网络媒体走进安徽建筑大学。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近日,第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启动,20余家网络媒体组成的采访团第一站来到安徽建筑大学,就学校相关建设进行实地参观和采访。

  安徽建筑大学副校长孙道胜就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问题,回答了中国青年网记者的提问。孙道胜介绍说,学校主要从多个角度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包括建立学分制,每个学生必须修5个创新学分,制定大学生学科竞赛认证办法,成立专门的创新创业中心机构等。

  据悉,学校为抓好“双创”教育,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校团委每年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和“创新创业沙龙”系列活动,开展创新创业分享,通过专家、校友、学子自身不同层面的创业经验交流,扩大覆盖面,营造了人人关注创新创业、主动参与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有效地推动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形成。

安徽建筑大学的老师在向同学们讲解。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安徽建筑大学的老师在向同学们讲解。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同时,学校会选择高品质大赛,鼓励学生参加。积极对接共青团安徽省委、合肥团市委,承办“青年创客高校行”活动。联系创新创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走进校园,为建大学子传播创新创业理念,传授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的实践技能,引导越来越多的学生投入到创新创业的大潮。

  日前,教育部要求高校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课程体系。对此,学校把毕业生就业创业课作为必修课向全校学生开设,加大创业教育与培训力度,学校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基地,近几年举办就业创业讲座120余场。大力开展创业培训,举办各类创新创业大赛。

  数据统计,近几年,通过创业意识培训、创办企业培训及创业模拟实训培训的学生达3000多名。目前已有5名同学被评为安徽省首届大学生“创业之星”。学校多次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课程教学大赛和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大赛,并推荐选手参加全省大赛,连续5年获安徽省最佳组织奖。(记者 王龙龙)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