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校库>>高校介绍

招办主任帮你荐学校:首都师范大学

2016年05月04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良乡校区

学校介绍

【基本情况】

首都师范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一所包括文、理、工、管、法、教育、外语、艺术等专业的综合性师范大学,是教育部、北京市“省部共建大学”。建校62年来,共培养各类高级专门人才十余万名,是为北京市基础教育输送合格师资和培养其他现代化建设所需人才的重要基地。

学校下设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国际文化学院等27个院系,共有本科专业56个。学校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7个,博士点97个,博士后流动站1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6个,硕士点147个。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搭建国际化培养平台。目前已同34个国家和地区的205所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关系。随着“首都师范大学人才培养国际化实施方案”的顺利进行,每年有越来越多的在校本科生赴国外合作学校参加学分转换项目、3+1或2+2本科或硕士2+1双学位项目以及各类短期出国项目。2016年初学校启动“选派优秀本科师范生赴境外学习交流”计划。首批遴选60人左右,分批分别赴台湾、澳大利亚和美国学习2个月,主修2门教师教育类课程。

【本科培养模式】

报考首都师范大学既可以选择师范专业,也可以选择非师范专业。今年我校普通类文理兼招的专业有29个。文史类考生可以选择的专业及方向有32个,理工类考生可以选择的专业及方向有54个。

学校充分发挥多学科、综合化的优势,陆续开设出几百门通识类选修课,每学期全校开设近2000门课程,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实际情况,任意选课学习。

学校开设辅修专业,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获得辅修“一本一辅”、“一本一专”证书。

转专业:①入学初,燕都学院选拔(限非艺术、非师范专业新生);②学生在一年级或二年级时,学校还可以提供二次选择专业的机会。

【燕都学院】

燕都学院着力培养具有优良道德品质、公民责任感及文化素养、体育精神,视野宽阔,基础扎实,专业拔尖,学习与实践创新能力突出,具备继续深造或优质就业并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适应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本科生。

学生实行“入校选拔”方式。经学生自愿申请,学院每年从全校新入学的非艺术类、非师范类专业学生中择优选拔60—80名学生,分文、理两类,自主选择专业进行学习。同时,入选学生实行动态化管理。学院每学年对学生学习效果、素质能力养成等情况进行综合测评和考核。专业分布涵盖首都师范大学建有国家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的4个学院、6个优势专业(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历史学院历史学、世界史专业,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专业,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

【就业情况】

学校就业指导服务完备,依托“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国家级精品课程,根据学生实际需求和特点,建立了以网络交流、实践体验式课程和就业特色项目相结合的一套高品质、有特色的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体系。更好的激发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提升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学校各专业社会需求充分,学生就业质量高,连续五年学生就业率在97%以上。

学校就业工作多次受到上级相关部门表彰和肯定,获得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等称号。

  

学生活动中心

新行政办公楼

在校生

(责编:张艺(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