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树立青春榜样:海淀区20名青年教师走上红毯接受表彰

2016年05月04日20:5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获奖青年教师依次“走红毯”亮相(图片来源:海淀区教委)
获奖青年教师依次“走红毯”亮相(图片来源:海淀区教委)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王艺锭)今天下午,“梦开始的地方——海淀区教育系统十佳青年教师颁奖典礼”在北京市八一学校举行。海淀区20位十佳青年教师(标兵)获得者依次走上红毯接受表彰,尽显青年教师风采。

在颁奖典礼上,北京市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王晶、中关村第二小学艾海秋等10位十佳青年教师标兵获得者先后出场,通过诗朗诵、舞蹈、音乐等不同形式分享了他们的教育故事和成长感悟。

“爱就一个字,实践一辈子。我梦想,有一天,萤火虫能够化作漫天繁星,照亮孩子们前行的道路;我深信,终有一天我会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灿烂里放歌。”海淀区“四有教师”,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教师王晶这样诠释她的教育梦。

“我知道前方还有幽谷,然而就在这曲径通幽中,教师的工作才显得那么有魅力!我将和在座的老师们一起,在一样的校园,面对不一样的学生,从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内容中去超越自我,寻求无限!”凭着对书法篆刻教学改革创新的执着追求和对学生的满腔热爱,海淀区翠微小学书法篆刻教师王朋完成了从一名普通教师到对书法篆刻教学具有独到见解的“专家型”教师的蜕变。

据悉,当前海淀区34岁以下青年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2.4%,总数达到了9900多人。“十三五”开局之年,海淀区教育系统启动了十佳青年教师评选表彰活动,积极为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创设条件,搭建舞台。经各校推荐、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初评、复评、实地考察,最终10名“十佳青年教师标兵”,10名 “十佳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其他132名教师被评为“优秀青年教师”。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