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习近平考察中科大 寄语大学生增强文化自信【4】

2016年04月27日08: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习近平考察中科大

   4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科技大学图书馆自习室。见到总书记来了,学生们围拢过来,争着向总书记问好。“家是哪里的?一个人来合肥上大学爸妈放心吗?”“国防班有多少人?招生时就定向了吧?”“去西部地区支教这一年感受很深吧?农村的孩子,不忘初衷。”“在图书馆学习觉得氛围很好吧?还得早点来占个座?”总书记同身边的学生愉快交谈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回答总书记提出的问题,谈自己的大学生活,讲人生的目标理想。

  听了同学们的话,总书记说,过去中国人口多、人手多,现在正转变成人才多。建设制造业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教育是基础。我们对中国建设国际一流大学、培养国际一流人才充满自信。我们的胸襟是开放的,包容并蓄。幸福不是从天降,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是很了不起的,不要妄自菲薄,同时要自强不息。年青人在学校要心无旁骛,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同学们好好学吧!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