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创业教育,学校可以做更多

李习文
2016年04月08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校生创业,学校承载着重要的责任。一方面,学校要提供扎实的创业教育与实践机会,锻炼在校生创业能力;另一方面,学校也要在心态、性格培养方面多下功夫。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介绍说,学校依托优势学科基础、“学校—院系”两级实践平台和“挑战杯”竞赛、京师创业沙龙、学生双创社团联盟等实践活动,探索打造“课程学习—课外实践—创意孵化—项目落地—推介帮扶”全过程的大学生创业培育模式。

  针对大学生实践能力普遍较弱的现状,北京师范大学在最新修订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了“实践与创新”模块,鼓励学生参与相关活动,并作为选修学分加以认定。学校每年组织百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到各地参加社会实践,将专业知识创新转化于实践应用领域。同时,学校还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筹办众创空间,为大学生创业落地提供帮扶。

  什么才是高水平的创业教育?应该用怎样的创业教育来引导大学生树立理性、健康的创业观?目前,许多大学仍在探索的路上。不过,“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刘川生说。

(责编:张艺(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