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4名大学生穿越秦岭遇极端天气 发“SOS”求助获营救

2016年04月07日08:28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24名大学生在穿越秦岭“小鳌太”线路中遭遇极端天气,于4日晚间向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发出“SOS”求助信号。经过十几个小时紧急救援,24名大学生安全获救。

  24名大学生中有6人来自武汉高校,其余均为西安高校学生。4日晚间,他们在穿越秦岭“小鳌太”线路中,到达水窝子营地时遭遇极端天气,山上忽起大风,加上之前有降雪天气,山北坡积雪过厚,而他们的补给仅够维持一天。紧急情况之下,徒步穿越的24名大学生决定放弃原定的北坡行进计划,并从原路经由南坡返回,途中他们发出求助信号。

  由于收到求助信号时天色已晚,再加之天气恶劣,救援组织于5日早晨展开救援行动。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徒步行走,24名大学生终于在当晚7时许,与营救队员汇合。除1名女队员脚部扭伤外,其他人均无大碍。晚上8时,所有人被安全护送到管护站。

  据了解,秦岭穿越是中国十大艰险户外线路之一。鳌太穿越有两条线路可选,“大鳌太”穿越需要徒步6天,难度相对容易的“小鳌太”穿越也需要3天。线路的难点在于,沿途有多座海拔在3400米以上的山峰,且气候多变、路况复杂,整个穿越过程大都行走在冰川遗迹形成的石海之间,遇到恶劣天气就十分危险。(记者 孙海华)

(责编:张艺(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