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场化学考试 两次泄题两度取消 17万印度学生怒了

刘红霞
2016年04月07日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一场化学考试,两次泄题,两度取消,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的学生最近着实“心塞”。

  法新社5日报道,大约17.4万名考生原定上月21日参加大学入学前考试,却因考题提前泄露而临时取消,考生上周再次应考,却在考前几小时收到“噩耗”——考题又被泄露了,考试再度取消。

  卡纳塔克邦刑事犯罪调查部门负责人索尼娅·纳朗告诉记者,警方已经逮捕3名官员,“我们还在调查更多人在这起案件中所扮演的角色”。

  按她的说法,其中一名落网官员是卡纳塔克邦医学教育主管官员的私人助理。

  第一次泄题后,当地教育部门在官方新闻发布中承诺就泄题源头展开“全面调查”。只是,泄题事件又发生了一次。部分学生情绪激动,于上周末冲击了班加罗尔的一处考试中心办公室。实际上,这不是卡纳塔克邦第一次发生泄题事件,早在2012年,该邦的化学试题就有过泄题先例。

  当地媒体报道,由于接连出现泄题情况,教育部门大约40名雇员已受到停职处理。

  警方消息人士透露,遭泄露的考题经由一款手机软件“流通”,售价相当便宜,仅为1000卢比(约合15美元)。

  如果不出意外,考生将于本月12日再次参加考试。(刘红霞)

(责编:张艺(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