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工机器人学院今年仍招60人 招生专业将不再限制于6个

2016年04月01日08:1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工机器人学院今年仍招60人

■学院首批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设计机器人。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但招生专业将不再限制于6个

交一份学费学两个“专业”,最后2年有每年1.5万元的奖学金,最关键的是能日日和“机器人”打交道……广工新开的“机器人学院”受追捧,去年招60人就有近400人报名。据悉,该院今年计划招生依然为60人,但招生专业将不再限制于6个。

昨日,广工教务处处长何汉武告诉记者,现在“机器人不缺,但研发机器人的高层次人才和使用的人才,都很缺乏”。他了解到,很多企业花重金购买高新机器人产品后,往往会因为人才缺乏而无法让产品得到最大利用。

去年第一年招生时,广工机器人学院从该校的机械、自动化、信息、计算机、数学、工业设计等6个专业的大一新生中进行选拔。“最初准备招60人,吸引三四百人报名,最后招了82人。”

何汉武告诉记者,招生除综合考虑高考成绩和单科成绩等因素,主要看学生是否真的对机器人感兴趣、理科基础是否很强等。而选拔分为两轮面试,首轮是学院面试,第二轮由香港科技大学和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化基地专家团面试。

据了解,今年广工机器人学院仍保持去年的招生规模,但专业将增加。据悉,学生在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学习的2年,基地会为每位学生提供奖学金1.5万元/年,并将优先接纳该院的学生就业。(记者王娟 通讯员詹勇报道)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