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留澳学生呈低龄化 预科课程受青睐

2016年03月29日13:46 | 来源:中国网四川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留澳学生呈低龄化 预科课程受青睐

悉尼科技大学INSEARCH学院的学生讨论课题

  在留学人群日趋低龄化的今天,如何选择合适的留学机构,为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更好地铺路,日益成为众多准备留学的考生及其家长们关注的焦点。近日,据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INSEARCH学院获悉,该院专门根据年轻国际留学生需求而设计的预科课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报读。

  留学群体低龄化 预科课程受青睐

  据中国教育部统计数据最新的报告显示:2014年有459,800名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同比2013年增长了11.1%。自2010年以来留学生低龄化趋势发展迅速,直到2014年低龄化趋势发展到顶峰。据统计,2014年间,中国在海外的留学生中有将近30%的学生接受中学教育。

  在中国留澳学生群体呈低龄化趋势发展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报读悉尼科技大学预科学院的预科课程以进入悉尼科技大学。2014年至2016年期间,悉尼科技大学INSEARCH学院预科课程第一学期入学人数增长率超过27%。

  来自福建泉州的学生黄筱迪自高二来澳洲学习之后,对传播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此我选择了悉尼科技大学预科课程,”他说,“当我还在高中的时候,就通过朋友们得知了悉尼科技大学INSEARCH学院。悉尼科技大学INSEARCH学院的小班教学对学生来说大有裨益,每个班不到20个学生,每个学生都能够和导师进行充分的交流。”

  “不论是从我们的入学、咨询情况还是官方统计数字来看,我们发现有意留学澳洲的中国学生日益增多,”悉尼科技大学INSEARCH学院市场拓展部总监Belinda Howell说道, “十六七岁的学生在悉尼科技大学INSEARCH学院开始他们的留学生涯,从他们第一次离家需要学习独立到需要面对一个全新的教育体系,学生的需求是不同的,而我们对随之而来的各种问题和需求都十分了解,并能够帮助学生去克服困难。”

  课程量身定做 注重学生全面发展

  悉尼科技大学预科课程是由悉尼科技大学INSEARCH学院在悉尼科技大学的指导下提供的,并于2014年9月3日被正式启用,全新设计的课程更加现代化、更具互动性,其中长、短期(二、三个学期)课程均有开设。该预科课程融入了多种教学技术,帮助学生为进入学校学习做好充分准备。学生可以通过各种资源、科技、互动测验、影片等丰富的课堂体验来学习知识。预科课程除了为学生带来大学学习所必需的知识、技能、和经验外,也非常鼓励学生享受学习、结交朋友。

  此外,该预科课程能帮助学生进入悉尼科技大学攻读任何专业,优异的适龄学生能够在两学期内完成快捷课程直接升入悉尼科技大学本科。Belinda Howell介绍, “我们鼓励英语水平较高、学习能力较强的中国学生考虑快捷课程。该课程在24周的课时内涵盖了一年的教学内容,帮助学生更加快速地进入悉尼科技大学。”

  预科课程已被学生们广泛认可,黄筱迪认为能在进入悉尼科技大学攻读传播学士学位之前有机会考虑不同的学习领域是十分有益的。(杜新新)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