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沧州12名高中生因带手机被劝退 家长:接受不了

2016年03月29日09:26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沧州12名高中生因带手机被劝退 家长:接受不了

  “孩子不该上高中玩手机,但就这么被劝退了,我们还是接受不了。”

  央广网沧州3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这话的是河北沧州市第一中学高一学生小志的父亲季先生。今年3月初,沧州一中12名高中生因在校携带或使用手机陆续被劝退,多名被劝退学生家长已多次找学校协商未果。近日,沧州一中微信公众号就此发布声明称,学校是在多次告知、教育无效的情况下,“为维护大多数学生利益而做出的无奈之举。”

  事后,校方已将情况向市教育局做了详细说明。沧州一中表示,将维持对12名违纪学生的处理决定。“严肃执行校规,体现了学校为大多数学生负责的担当。教育不是万能的,惩戒本身也是一种教育。”

  纵横点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学校该有一套严格的制度和纪律,来保证教学秩序顺利进行,但制度和纪律也要宽紧适度,合法合理,不能盲目求严,一味求狠。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