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市教委:高中4年学制正在论证

2016年03月29日08:5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教委:高中4年学制正在论证

  昨天,有媒体报道北京部分优质高中学制将延长为4年,面向本区或跨区招收初二学生,被选中的学生将不再参加中考。对此,市教委表示,此项改革试验的方案正在论证中。

  消息称,参与“1+3”模式的试点优质高中主要集中在东城、西城和海淀区。招生方式分为跨区招生和本区招生。“跨区招生”的招生范围包括本校初中部的学生及其分校的初中部学生。“本区招生”仅指区县内有特色或属于区级示范高中的学校。这类学校在进行“1+3”招生时,只能面向本区初中部学生。

  昨天,北京市教委相关人士表示,“1+3”培养模式并非基础教育学制变化和考试招生改革政策,只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的试验项目,旨在进一步打通学段壁垒,形成多种形式的一贯制培养试点,使学生获得更实在的“优质均衡”和“机会公平”,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

  >>相关新闻

  丰台今年小升初政策与去年一致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昨天,记者从丰台区教委了解到,今年丰台区小升初政策与去年保持一致,仍实行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

  据悉,今年丰台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依然将全区划分为12个小学入学片区和7个初中片区。

  所谓单校划片,是京籍儿童少年都确定有一个

  对口入学的学校。多校划片包括未选择单校划片入学的京籍儿童,可选择放弃对口学校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未确定单一对应学校的本市户籍和父母自有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儿童等,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本区集体户口儿童,按照户籍地确定小学入学片区,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记者郭莹)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