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全国99%中小学校实现挂牌督导

2016年03月26日10: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赵婀娜、杨张若然)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工作推进会今日在京举行。记者从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目前全国已有99%的中小学校实现挂牌督导。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顺义区、大兴区和怀柔区等5个区首批通过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国家创新区(市、县)核查验收。

据介绍,自2013年9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建立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以来,各地积极启动实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目前全国99%的中小学校实现挂牌督导。特别是2015年10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建设以来,各地积极探索创新县(市、区)创建工作。到2015年底,全国已有22个省级单位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申报了204个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

目前,北京市1683所中小学校实现了挂牌督导全覆盖,684名挂牌责任督学深入到每所中小学校,针对学校校务管理、课堂教学、学生健康成长、教师专业发展、校风学风建设等内容进行经常性督导。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26日 06 版)

(责编:熊旭、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