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发布《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2015》

2016年03月25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王艺锭)今天上午,教育部召开《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2015》专场发布会,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介绍了蓝皮书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徐培祥说,出版发行《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只要有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服务民生工程,满足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就业的需要:而是服务人才战略,满足国内用人单位选人用人的需要;三是服务留学工作,满足有关部门研究留学工作的需要”。

据教育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有79.87%学成留学人员选择回国发展,其中女性占59.16%,管理学、理学、经济学是最热学科,80.70%的留学回国就业人员具有硕士学历,接近一半的留学回国人员期望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地区寻找职业发展机会。

据悉,为加大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的力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试点网上招聘、行业招聘、境外招聘等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开展与大型国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国际知名企业及民办高科技企业合作,建立留学回国人员实习基地,形成网络化的留学回国人员工作与创业配套服务体系。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