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30多学生腹痛呕吐 山东商职学院疑再爆发诺如病毒

2016年03月25日08:47 | 来源:生活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0多学生腹痛呕吐,山东商职学院疑再爆发诺如病毒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再次出现疑似学生感染“诺如病毒”的症状,30多名学生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目前已经被隔离观察。记者了解到,2015年6月份,该校254名学生出现类似症状,经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鉴定,基本排除食物中毒嫌疑,初步怀疑为“诺如病毒”感染。对于这些学生是在哪里感染的诺如病毒,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调查结论公布。目前,济南市卫生疾控中心已经介入了调查。

李涛(化名)是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在校学生,3月20日他开始出现腹痛呕吐的症状,还伴随着发烧头晕,开始以为是自己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到校医院去就诊时,发现出现此类症状的不光他一个。“陆陆续续有十几人来到了校医院,都是这个症状,开始以为是食物中毒。”后来一聊,各自吃饭的地点不同,即使都在食堂吃的,吃的饭菜也都不一样,大家开始怀疑感染了“诺如病毒”。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科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目前确实有学生出现了疑似感染“诺如病毒”的症状,是最近两天才开始的,人数在30多人,目前有此类症状的和密切接触者,已经进行隔离观察。

2015年6月份,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54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到底源头在哪里?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科的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济南疾控中心进行了调查取样,虽然初步确定感染的是“诺如病毒”,但是因为学生就餐地点都不一样,至今没有确定感染的源头。“学校食堂的饮用水、饭菜等都进行了取样化验,事后证明没有问题。”

2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了相关的情况反映,正在和学校进行联系,进行相关的核实和调查,准备介入。(记者 郑希平)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