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淀“六年一学位”不会一刀切

2016年03月25日08:4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淀“六年一学位”不会一刀切

  昨天,海淀区“幼升小”新政引起广泛热议。记者从海淀教委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六年一学位”仅限需求过热学区,并不会在全区广泛推行。此外,一房的房主和租户分开计算周期。

  记者也从该负责人处了解到,虽然海淀区“幼升小”入学压力总体较大,但仍有部分学区“供过于求”,所以“六年一学位”不会在全区“一刀切”,而是先针对需求过热学区试行。一些需求相对不太热、入学压力不太大的区域很可能采取更有弹性的入学时限要求。

  也有市民对一房的租户和房主如何计算6年周期产生疑问。该负责人给出的答复是,海淀幼升小政策针对该区所有合乎相关条件的幼升小适龄儿童,包括京籍和非京籍、房主和租房户。租房登记入学,占用的将是租住住房的上学指标,因此也将纳入6年计算周期。(刘佳)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