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区内设施闲置 幼儿园楼变成废品收购点

2016年03月24日08: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闲置多年的中小学教学楼。

  幼儿园楼道内堆放着不少废旧物品。

  近日,有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丰台区珠江骏景小区的幼儿园和中小学校,从小区入住以来就没有启用过,其中幼儿园的教学楼还变成一个废品收购点。居民希望尽快启用,方便孩子们就近入学。

  本月初,笔者来到珠江骏景小区了解情况。在读者张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了小区北区的一栋建筑前,这栋外形为仿欧式风格的建筑位于北区2号楼B座旁边,一共有三层,透过窗户能看到一个个黑洞洞的空房间。有一名骑三轮车的男子正在门口整理车厢里的废品,门内走廊的灯光昏暗,靠墙堆放着很多麻袋和杂物。“您在这栋楼里住吗?”笔者问这名男子,“是啊,我在这收点东西,有东西要收吗?”该男子边干活边问。同行的张先生说,这栋楼就是当初开发商修建的幼儿园,但是一直没有启用,几年前就有人在这里住了,把收来的废品堆进楼内,幼儿园成了他们的废品收购站了,“每天都有货车进出拉废品,为此,居民们曾向物业公司反映过扰民问题,但是没有什么用。”

  随后,笔者又来到了小区南区的另一栋没有启用的4层建筑前,这栋建筑位于南区8号楼旁边,楼外空无一人,透过紧锁的大门玻璃,看到楼内空空荡荡。在楼后面有一大片空地,张先生说空地应该是学校的操场,“当初搬进这个小区就是为了孩子上北区幼儿园,可是现在孩子都5岁了,幼儿园还空着,孩子只好去小区外的幼儿园。像这样情况的居民,在小区有很多家。”一位小区居民说,当初买这套房子的时候看中了小区的配套设施中有幼儿园和中小学,可现在都住了10多年了,学校至今没有投入使用,孩子们只好去其他地方就读。

  笔者联系到了丰台区建委,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个小区的幼儿园建成后存在相关手续不全的问题,中小学教学楼旁边的临时建筑阻碍了学校的竣工验收,所以无法批复使用。笔者致电丰台区教委,一位工作人员说如果手续齐全的话会马上批复,没有投入使用可能是和手续不全有关。笔者联系珠江骏景的开发商和其物业公司,但是得到的答复都是不知情。

  张先生说小区的很多人都向相关的部门反映过,可事情就是没有任何进展,小区的居民们都很失望,迫切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助解决一下。(通讯员 王海东)

(责编:张艺(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