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今年首招500人

2016年03月17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做客人民网2016两会访谈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王艺锭)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在做客人民网两会访谈时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新校区将于今年7月份开始招生,首批将以统一高考的形式招收500名学生,录取线会在一本线以上。

张来斌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克拉玛依市的合作是双赢的战略布局,也体现了中央提出的“共享”发展理念,“我们通过新校区的建设让新疆和我们一起共享优质资源,既促进了新疆当地的石油工业及其他行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发展,也从‘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实施上起到了辐射中亚的作用”。

“克拉玛依密集的石油石化企业可以为我们的学生提供实习基地,同时我们也准备把企业中高水平的工程师、高层次的工程技术人才请到学校来为学生讲课,指导工程实践的课题、工程设计类型的课程。”张来斌表示。

“北京校区以培养学术型的人才为主,而克拉玛依校区则是以培养高层次的工程应用型人才为主。” 张来斌告诉记者,克拉玛依校区针对新疆地区的招生比例可能稍微高一点,但主要还是面向全国。“克拉玛依校区和北京校区采用差异化的发展布局,差异化主要体现在克拉玛依是一个石油石化城,我们可以利用它的优势在工程教育方面有所突破。”

谈到克拉玛依和北京的区位差异时,张来斌表示,有些人对新疆可能还不太了解,实际上新疆发展得非常好,不像人们想象得那么苦、甚至有一些不稳定。学校将利用北京校区创出来的品牌和优势,带动克拉玛依校区生源质量的提高,并在初期要把它打造成精品,培养出一批得到社会、企业认可的学生来促进招生。

在师资建设方面,张来斌表示,“我们会采取一些优惠的政策,鼓励优秀老师去克拉玛依校区执教,甚至要在全球范围内招聘一些教师,要舍得投入。同时聘请当地的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到学校任教,通过这样几个方面建设起一支高水平的以工程能力为主的师资队伍。”

“初期建设肯定是有困难的,但是我们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先不要在规模上去追求,而是在质量上下功夫。张来斌表示。

据悉,克拉玛依校区今年计划招生500人,明年开始招收留学生,初步定于2018年开始招收研究生。

(责编:王艺锭、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