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自招新增六专业 医学部放宽条件

2016年03月17日08: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资讯:北大自招新增六专业 医学部放宽条件

   昨日凌晨,北京大学公布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自此,19所具备自招资格的在京高校全部启动今年自主招生选拔。今年,北大自主招生新增6个专业,北大医学部放宽报考条件。

  今年,北大自主招生涉及27个专业,比去年新增6个专业。新增专业为校本部的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城乡规划,以及医学部的口腔医学(五年制)、预防医学(七年制本硕连读)、药学(六年制本硕连读)和英语(五年制生物医学英语)。

  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人文社科类竞赛全国决赛或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或在北大自招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或高中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北京大学自主招生。

  今年北大医学部自主招生专业报考条件有所放宽,去年,仅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学全国奥赛决赛获奖者才有资格报考相关医学专业,今年,符合北大自招报考条件,且对医学感兴趣的优秀理科生均可报考。

  北大将为初审通过的考生设置“量身定制”和多样化的测试,对于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人文社科类竞赛成绩优异者,将由专家评估其作品后再确定考核方式,包括笔试、面试、实验操作、作品答辩、现场创作等;对于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相关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者以及报考医学专业的考生,进行基础知识能力测试和学科专业能力测试;对于奥赛获奖者,根据报考专业志愿开展学科专业能力测试。

  获得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认定的考生,可享受20分、30分、40分、60分等不同档次的优惠幅度,特别优秀的考生还可享降至一本线录取的优惠。

  需要注意的是,记者梳理了19所在京高校的自招简章发现,其测试时间大多“撞车”,主要集中于6月10日至14日之间,考生须提前选择。(记者 任敏)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