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校园里办集市 小学生当掌柜(图)

2016年03月16日08:27 |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校园里办集市 小学生当掌柜(图)

本报记者

聂忠霞 摄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大甩卖了! ”“看这里,心动不如行动! ”“八成新的绘本,买一套就送一支圆珠笔啊! ”日前,合肥市翡翠学校操场上办起了大集市,吆喝声此起彼伏,摊主们正是学校的学生。

  这可不是普通的集市,而是翡翠学校科技创新节独特的开幕式。科技创新节是翡翠学校四大儿童成长节的第一个成长节,在每年春节举行。在集市上,32个班级整齐有序地布置好本班级的摊位,整个操场被围成了一个大大的圆,走近一看,小小的摊位摆满了玩具、书籍、绘画作品、手工品等物品,面向在校的学生、教师以及家长出售,或者以物易物。活动一开始操场上已经人头攒动。为了抢到更多顾客青睐的机会,各个摊位纷纷亮出了绝活招揽客人:有的学生一边举着自制的宣传牌子,一边大声吆喝,成了人体移动广告;有的摊位交换物品还附带赠品。给力的推销手段不仅吸引了学生,连到场参加活动的家长和老师也都停下了脚步在各个摊位前驻足挑选交换。两小时后,校园集市散场,很多学生都满载而归,有的把闲置换成了钱或者自己需要的东西,有的则是淘到了自己心爱的物品。 “摊主”三年级小学生刘原兴冲冲地告诉记者,这次他不仅把闲置的滑板车、羽毛球拍成功卖出去,还从学长那里换到了自己心仪已久的一套连环画,“本来都是闲置,通过交换都变废为宝了。 ”刘原说。

  翡翠学校校长吴欣怡表示,办这个活动是怀着“分享、体验、感恩”的理念,通过旧物循环利用的方式,推广循环经济、生态环保的思想,让学生把家中闲置文化用品、玩具、图书拿到交易市场与同学等价交换,从而培养孩子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劳动习惯,让学生们体验 “劳动快乐”“资源共享”,结识更多的朋友。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市场经济,引导学生从小学习理财、学会推销,增强团队意识,践行“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合肥市翡翠学校校园集市开展得红红火火。 (记者陈婉婉)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