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以身作桥 老师22年背学生过河上学

2016年03月16日08:21 | 来源:西安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身作桥 22年背学生过河上学

  湖北省黄冈市河铺镇石头板村,是镇上最贫困、最偏远的村之一,距镇上有10多公里的山路。新昌河穿村而过,将村子分隔两岸。一到汛期,沙滩全被水淹没。石头板村小学位于小河的西岸,河上没有桥,河东的学生每天都要蹚水而过。

  1994年,20岁的唐高群当上了石头板村小学的代课教师。身高只有1米45的他,由于左侧肋骨先天缺失,导致“驼背”,但这并不影响他对这个事业的热爱。从那时起,唐高群便开始背学生过河,一天至少两趟,如今已经42岁的他依然每天坚持着背学生过河。

  唐高群的领导、凉亭河村小学校长林高潮说,10余年来,学校曾多次考虑到唐高群身体不好,安排他到本部去教学,但因为有一些孩子上学不方便,家长要求保留教学点,其他老师又不愿意去,所以唐高群就留了下来。

  这些年石头板教学点的学生越来越少,唐高群说,他会像山里的松树坚守大山一样,一直守在这里,哪怕只有一个学生,只要他还走得动,他就会一直背下去。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