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国将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 11月正式启用

2016年03月15日17:5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 郝孟佳)今天,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北京公布,即将设立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专员康开阔介绍,该系统将于2016年11月起正式启用,持有10年有效旅游和商务签证的中国公民不需要重新办理签证,但是必须在EVUS系统上更新自己的信息,否则将无法入境美国。

EVUS正式启动之后,持有10年有效旅游和商务签证的中国公民将需要在线填写表格,完成包括姓名、地址、出生日期、护照号码、婚姻状况、个人就业等基本个人信息。登记和更新时会收取象征性费用,用以维护EVUS系统的运行,具体的收费标准还未确定。

康开阔表示,一次EVUS登记的有效期为两年,若旅客的签证或者护照两者中有任何一者过期,EVUS登记的信息便会失效,旅客取得新的护照或者签证后需要及时登录EVUS并更新自己的信息。时常赴美的旅客需要每两年更新一次,偶尔赴美的旅客可以选择在赴美之前更新。朋友、亲戚、旅游行业专业人士或者其他第三方都可代表旅客在EVUS系统中填写信息,但是旅客本人需要对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康开阔称,要求每两年更新一次信息是因为十年很长,期间会有很多状况发生,人们有可能结婚或者换工作等,这些信息恰恰是我们关注的。目前,EVUS系统只限定持有中国护照的旅客,预计在未来也会适用于其他国家。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