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委员声音:大力开展全民医学科普教育

2016年03月15日07:35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力开展全民医学科普教育

  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不良的生活习惯、自然生活环境的变化等,导致亚健康状态人数增多,中青年过劳死、猝死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全国政协委员、河南中医学院科技成果推广中心主任司富春建议,国家应大力开展全民医学科普教育。

  医学科普是将医学科学知识、防病治病方法、医学保健措施和健康理念,通过多种手段和途径传播给公众,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生活。司富春委员表示,积极开展全民医学科普教育与健康促进知识宣传,把疾病预防、养生保健等知识传播给大众,能有效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提高人们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应急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对于提升国民健康素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司富春委员建议,将全民健康教育经费增列为医保基金的支出项目,各省市根据具体情况制定政策,划取一定比例的医保基金作为全民健康教育经费,专款专用;将医学科普教育作为医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定政策文件,建立激励机制,引导和规范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开展健康教育和医学科普工作。

  (本报记者 崔志坚)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