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李家俊:学生的成长是大学校长最重要的任务

2016年03月15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贺迎春)“一个学校必须以学生为中心,学生是在最重要的位置。”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近日在人民网访谈时表示,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学生的成长,这是大学的中心任务,也是一个校长最重要的任务。

“对天津大学来说,我们有一个理念全校都是接受的,包括我本人也努力带头去做、去落实,就是以学生为中心。”

“当然以学生为中心这个理念是提出来了,真正做的过程我觉得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我们还要不断地努力。” 李家俊说。

李家俊2015年获得学生最喜欢的大学校长称号。获奖以后,李家俊说,“当一个校长压力是很大的,因为每一个学生都愿意进一个最好的学校,遇到最好的老师,而校长的责任恰恰就是怎么能够找到最好的老师,办最好的大学,所以这是我觉得压力最大的地方。”

过去五年,每年除夕,李家俊都会和留校的学生、因为某种原因没有回去过年的学生一起包饺子过年。

访谈地址: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谈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