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袁贵仁:我对乡村教师充满了感情

2016年03月10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贺迎春) 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就“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香港大公报大公网记者: 您有近十年的基层教学从业经验,距今已经近四十年,如果当年的条件还不错的话,您还会选择离开固镇县王庄中学吗?如果让您回到我们这个年龄,再给您一次选择的机会,您如何选择?

袁贵仁:当年我从中学教师考大学的时候,我的分还是比较好的,但是我选的第一个学校是北京师范大学,为什么?就是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学完之后继续在农村中学任教。但后来是因为推荐读研究生,毕业之后留校当教师,推荐当学校的校长,中间我就不说了,最后到教育部来工作,这不是我自己的选择,这是组织的安排。所以,我对乡村教师充满了感情,我对他们的一些艰苦的环境、比较欠缺的条件,我深有感受,我愿意为中国的农村教育,特别是中国的农村教师,尽最大的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